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团员青年赴淮塔开展“缅怀先烈,祭奠英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5
浏览次数: 11

  清明追思先烈,厚植爱国情怀。值清明节来临之际,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淮海烈士纪念塔开展“缅怀先烈,祭奠英魂”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校学生会、各系院学生组织以及各学生社团1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淮塔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全体成员整齐肃穆,庄严告慰追思先烈。随后,国旗班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默哀三分钟,向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全体成员手持白花,敬献鲜花并绕塔一周,瞻仰纪念碑。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团誓词,誓词声铿锵有力,昭显出新时代青年不辱使命、砥砺奋进的信心决心与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增进了爱国情怀,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淮海战役精神,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沿着英雄足迹,不断前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青春九州公众号;编辑/党委宣传部)

  

奏唱国歌

全体默哀悼念

敬献鲜花

团员青年代表发言


重温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