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思政课实践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 95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主义情感326日329我校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思政课实践周活动,活动由思政教育教学部组织。

  在思政课老师和辅导员的带领下,2023级学生分批次前往淮海战役纪念塔,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淮海战役纪念塔前肃立护理23-1班蒋日涵、高铁23班杨举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致悼词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继承先烈遗志、勇担时代责任的决心。在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默哀、三鞠躬、敬献花圈花束;随后绕塔一周瞻仰烈士名录、观看战斗场景浮雕,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深切悼念。

  同学们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通过观看纪念馆中珍藏的历史文物资料,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解说对淮海战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有了更真切的感受同时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孙榕邦同学说:“淮海战役纪念馆用真实珍贵的历史资料再现了当年革命场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继承革命精神珍惜宝贵时光,用行动践行我们的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光辉人生!” 

  淮海战役纪念塔作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发挥了积极的思想引领作用。此次实践周教育活动,既是为了让同学们铭记历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举措。

  (公共基础课部 张莱/文;王海/图;李巍/校对;湛晓蕾/审核;王晓伟/编辑;钱荣/编审